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奈雪的茶上市一周年:实现五大增长 自研自动化设备投入使用

2022年07月01日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 刘潇潇)2021年6月30日,奈雪的茶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新式茶饮第一股”。在周年节点上回顾过去一年,奈雪的茶在门店数量、新品研发、私域流量等五大维度上均实现了有效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奈雪的茶门店数量达900家,较2021年6月增长近350家;在产品研发方面,自2021年6月至今共推出超百次上新,其中鸭屎香宝藏茶、霸气芭乐鸭屎香玉油柑、生椰焦糖板栗宝藏茶等多款产品大爆引发行业风潮;在私域流量的运营上,奈雪会员数增长至5000万;在业务拓展方面,奈雪已形成“现制茶饮”“瓶装茶”以及“零售茶礼盒”三大业务支柱;在自动化探索上,奈雪自研的“自动奶茶机”已投入120家门店使用,产能提升约40%。

  此外,奈雪的茶不断探索互动营销新玩法。继去年品牌六周年推出虚拟IP后,奈雪在6月30日晚间推出“元宇宙奈雪乐园寻宝派对”。在“元宇宙奈雪乐园”中,用户可进行个性化捏脸变装,置身于360度全景立体沉浸式体验,交互场景极具未来感。乐园中近50处交互触点在以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品牌信息的同时,暗藏彩蛋福利,用户可通过截屏扫码领取奖项。

  相较于传统的新品发布会、行业论坛等形式,奈雪此次千人规模的“元宇宙式”互动探索再次实现了创新。

  “上市对于企业来说只是一个里程碑,并不是终点。”奈雪创始人彭心曾作出如上表示。由此可见,上市一周年以来,奈雪在五大维度上的增长和各类玩法的突破创新正是对这一观点的再度印证。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奈雪的茶上市一周年:实现五大增长 自研自动化设备投入使用

2022-07-01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