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重点监测港口今年以来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双增长

2022年06月27日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 佟明彪)27 日,国新办举行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在会上介绍称,目前,全国重点港口航道畅通高效,运行平稳有序,主要指标稳中向好,截至6月24日,我国重点监测港口今年以来完成货物吞吐量55.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24亿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了0.9%、2.3%;长江三峡和西江长洲船闸今年以来共通过货物1.41亿吨,同比增长8%。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制定实施了切实加强水运保通保畅的11项措施,在保障重点港口高效运行,保航道船闸运行畅通有效,促进物流服务效率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赵冲久介绍,今年1-5月份,我国主要港口外贸集装箱船舶平均在码头装卸作业时间为1.08天,作业效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主要国际班轮公司在我国主要出口远洋航线累计投放987万标准箱的舱位,运力得到保障。

  “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制定实施了定向降低沿海港口引航费收费标准等政策,这项政策每年将减轻航运企业的物流成本3亿多元。”赵冲久称,交通运输部还鼓励港航企业与货主企业共克时艰,据统计,今年3-5月,主要班轮公司在上海口岸为货主减免滞箱费等6亿元,上海港集团减免库场使用费达到3亿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我国重点监测港口今年以来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双增长

2022-06-27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