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宁收购英国鞋履品牌Clarks

2022年06月17日 09: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李宁母公司非凡中国日前收购英国鞋履品牌Clarks再进一步。6月15日,非凡中国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已批准其收购英国鞋履品牌Clarks(其乐)。

  5月26日,非凡中国发布公告,公司和莱恩资本(LionRock Capital)将共同间接持有Clark集团51%的普通股。这一股权结构通过投资一家目标公司的方式来实现。在这家非凡中国和莱恩资本共同持股的目标公司中,非凡中国以51%的持股比例作为控股股东。但该交易需要进一步得到股东大会及监管批准。

  非凡中国对Clarks的收购意向始于2020年8月,时任Clark集团董事Victor Herrero向莱恩资本介绍了收购Clark部分股权的商机,彼时非凡中国有意参与。莱恩资本成立于2011年1月,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从事消费品及体育业务投资,李宁在其中担任非执行主席。李宁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李宁体育(香港)有限公司,为莱恩资本的有限合伙人,其注资金额占比约为20.09%。

  2020年11月,莱恩资本以1亿英镑的价格买下Clark集团5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但非凡中国认购交易却迟迟未落地。直至2021年3月15日,非凡中国宣布已与莱恩资本签署协议,以5100万英镑的认购价,向莱恩资本购买此前认购的部分Clarks股份。持续一年多,该交易终于获得非凡中国股东大会投票通过。

  非凡中国在公告中表示,这笔交易将在Clarks及多品牌鞋服业务之间产生协同作用,并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全球市场版图。

  Clarks创立于1825年,1992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专卖店,并于2004年在中国设立品牌公司,主管大中华区及韩国市场。截至2022年1月29日,Clarks在全球拥有594家门店,雇佣员工约6700人。

  李宁此番收购Clarks,被市场视为挽救这一百年鞋履品牌之举。公告显示,李宁计划针对Clarks发展采取的措施,包括提高成本及营运效率,重新定义客户分类及加强品牌建设,审阅分销策略,重组企业组织等。(嫣然)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李宁收购英国鞋履品牌Clarks

2022-06-17 09: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