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硬招实招保“毕业季”就业稳定

2022年06月02日 07:1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沈阳6月1日电(记者白涌泉)记者从辽宁省稳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毕业季来临之际,辽宁省积极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拿出“真金白银”,推出“硬招”“实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举措,尽最大努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创业。

  “例如,我们面向毕业离校三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下半年毕业的在校生,开展3至6个月的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0元至2000元,补贴直补培训机构,以此增强毕业生适应产业发展、岗位需求的就业创业能力。”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李安财说,此外,我们呼吁全省的企事业单位多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以此提升他们的各项技能。

  各方力争在离校前再促进一批大学生就业创业。深入实施青年见习岗位拓展计划,加大供需对接力度,在全省募集不少于2万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见习岗位;深挖公共部门岗位潜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拿出一定比例专门用于招聘应届毕业生;开发城乡社区专职工作岗位,稳步扩大“三支一扶”计划岗位招募规模,继续开展科研助理招聘和基层医疗卫生岗位招聘。

  对于当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辽宁正采取实名制管理,准确掌握他们的就业、创业、培训等需求,一对一地为每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精准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公共服务。“截至4月底,有85所高校书记校长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走访了2176家企业,促成企业新增就业岗位39621个、新建校企合作实习实践基地115个。”辽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庆才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辽宁:硬招实招保“毕业季”就业稳定

2022-06-02 07:1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