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妙笔生花”传递文明之美 小手大手共创文明之城

2022年06月01日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佟明彪)6月1日,“共创丰台之美 文明促进月”启动仪式举行。在仪式的文明传递环节中,“共创丰台之美”学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三幅获奖作品被制作成文创产品,由学生传递到饿了么小哥和青桔单车、北广传媒代表的手中。获奖者代表丰台第一小学学生张珺涵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向学生们发出“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小模范,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小主人,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小使者”的倡议。

  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房书勇在仪式上介绍称,为深入推进丰台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宣传部与区委教育工委共同启动了面向全区青少年群体的“共创丰台之美,创建文明城区原创艺术作品征集”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面向全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活动期间,共征集到来自丰台区8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的600余幅绘画作品。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一张张色彩鲜明的绘画,勾勒出丰台区共创文明城的美好画面。

  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活动分别评出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优秀绘画作品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教师指导奖及优秀学校组织奖,同时,每一名参与活动的孩子也都将颁发参与奖。

  “努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增强人人参与创城的意识,鼓励学生、家长以自己的文明行为推动全区文明风尚的形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房书勇称。

  在随后的文明传递环节中,三幅获奖作品的文创衍生品由学生传递到饿了么小哥和青桔单车、北广传媒代表的手中。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房书勇表示,学校是文明的磁场。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城市”的社会效应。相信在丰台区全体师生及广大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文明之花将开遍全区的每一个角落。

  获奖者代表丰台第一小学学生张珺涵在仪式上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倡议书提出,关心、支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是每一名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倡议学生们要遵守规则,规范言行,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小模范,做到坚持文明出行,注重文明礼貌,使用文明用语,践行文明健康;要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小主人,要知晓创城,关心创城,融入创城;要宣传创城,弘扬新风,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小使者,要主动向父母、长辈和周围的人宣传、讲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首都市民文明公约等有关知识,传播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妙笔生花”传递文明之美 小手大手共创文明之城

2022-06-01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