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农村部:全国春播粮食进度超九成 夏粮主产区夏收已拉开序幕

2022年05月25日 15: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25日讯(记者 殷俊红)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春播粮食进度已超过九成,玉米、大豆等旱地作物播种进入扫尾阶段。

  截至523日,全国春播粮食已完成意向面积的92.5%,同比快2.4个百分点。分作物看,早稻栽插、春玉米和春小麦播种已结束,大豆九成半,中稻栽插过七成。分地区看,华南地区春播已结束,西北地区接近尾声,东北地区近九成半,西南、华北和黄淮地区近九成,长江中下游地区过八成。

  据了解,日前,我国夏粮主产区夏收已拉开序幕,大面积机收即将展开。据农业农村部对外发布,今年,我国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即将在5月底从黄淮海主产区启动,并由南向北推进。据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西南麦收已过九成;黄淮海主产区大部分正在灌浆成熟;南部湖北、安徽等地已开始收获。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农业农村部:全国春播粮食进度超九成 夏粮主产区夏收已拉开序幕

2022-05-25 15: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