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航局:将在4月15日之前制定并上报民航专项检查方案

2022年04月11日 16:41   来源:央广网   王晶

  在民航局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表示,“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民航局于3月22日下发通知,立即开展覆盖全行业、为期2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据介绍,3月29日、31日,民航局派出督导组,由局领导、三总师带队,在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要求、避免影响一线运行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批次对民航各地区开展安全督导,警示鞭策全体从业人员,举一反三、防控风险、整治隐患。督导组重点围绕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责任落实等“六查”情况查摆问题,进一步强化“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推动大检查走深走实。

  4月6日,民航局召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前期安全大检查和督导工作有关情况,并于4月8日对督导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明确后续工作要求。

  下一步,民航局将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4月15日之前制定并上报民航专项检查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问效问责、强化工作统筹、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纪律,在行业内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民航局:将在4月15日之前制定并上报民航专项检查方案

2022-04-11 16:41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