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王文银:切实抑制“脱实向虚”

2022年03月10日 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曾诗阳

  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认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压力。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应多措并举抑制脱实向虚,坚定守护壮大实体经济。

  “‘脱实向虚’会影响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也增加了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王文银委员建议,制定有效的金融信贷政策,以实体企业客观需求为导向,加强匹配性,适当增加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融资产品,增强满足实体经济各期限资金需求的能力。

  王文银委员表示,可通过优化融资结构等方式,降低企业贷款门槛和利率,以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为创新推动社会资金充分流向实体经济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王文银:切实抑制“脱实向虚”

2022-03-10 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