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2年03月10日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柳洁 覃皓珺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现代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功能之一,具有显著的消费引领和产业带动作用。”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建议,在武汉举办中国武汉商品交易会,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阎志代表表示,近年来,武汉已承担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和重大改革试点任务。自2019年以来,武汉已出台多个方案计划,大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经济总量和消费市场规模连续多年位居中部地区第一、全国前十。从2020年起,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连续两年在武汉举办,线上线下总交易金额分别达到3561亿元、4028亿元,是规模盛大的世界性经贸盛会,切实拉动内需促消费,赋能消费品生产企业和商贸业数智化转型。

  举办重要交易展会将对武汉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抢抓双循环机遇发挥重要作用。对此阎志代表建议,武汉要以举办国家级商品交易展会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契机与突破口,争取打造双循环发展格局背景下,比肩广交会的内陆地区规模最大交易展会。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2-03-10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