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荆楚大地文化过年氛围浓

2022年02月02日 08:05   来源:湖北日报   王理略

  2月1日,虎年正月初一,不少家庭选择到图书馆读书、到博物馆美术馆观看展览,成为欢度春节的新年俗。

  当日,省图书馆为当天到馆的读者赠送了《长江讲坛》,一群小读者和家长一起在书海里畅游。省博物馆人流如织,赏文物、看展览,感受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湖北美术馆为到馆观众准备了“如虎添翼”手工木刻年历作为新年礼物,“青年精神——2021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等展览活动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在咸宁,当地开展“到咸宁看国宝、在温泉过大年”迎新春十大系列活动,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今年春节,全省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免费开放工作,开展“荆楚文明集萃——湖北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展”“畅读经典”“亲子悦读”“年味小人书 文化大拜年”“文物小课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全省广大群众奉上一场场文化盛宴。

  除了丰富的线下文化活动,全省各级文旅部门积极指导全省文化单位开展精彩纷呈的线上文化活动。“襄十随神”文化馆联盟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线上活动;宜昌三峡广电台、“云上宜昌”等平台同步展播第12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三峡大坝钢琴音乐会、第3届宜昌艺术节优秀作品、文旅小戏等演出活动。神农架林区下谷乡举办第10届农民春晚线上展播节目录制,土腔土调辞旧岁,土色土香迎新年。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荆楚大地文化过年氛围浓

2022-02-02 08:05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