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长激素首次集采 20款产品参与 长春高新股价受重挫

2022年01月19日 1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19日讯(记者 郭文培)1月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开展双氯芬酸等276个药品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集采目录中,20款生长激素在列。这是生长激素首次被纳入集采,受此影响,长春高新、安科生物股票受到重挫。

  根据集采目录,此次联盟集采共有20款生长激素产品,涉及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丹麦诺和诺德公司和韩国生命科学6家企业。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在本土企业中,除深圳科兴药业有限公司外,其他企业均参与了此次集采。

  人体生长激素是由人脑垂体前叶分泌的非糖基化蛋白质,具有调节代谢、刺激蛋白质合成和加速脂肪代谢等生理功能,能促进骨骼和肌肉组织的生长发育。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生长激素行业市场竞争状况及发展前景规划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2021年和2022年我国生长激素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7.21亿元、95.74亿元和114.6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80%、24.00%和19.74%。

  从医院占有率数据看,2020年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样本医院市场占有率为78.39%,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比13.95%,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占比1.41%,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占比5.64%,外企LG生命科学和诺和诺德公司分别占比0.40%和0.21%。

  随着联盟地区集采工作开展,会对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又会在市场掀起怎样的波澜?记者注意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今日长春高新对此回应表示,其正在积极研究政策规定并将合理制定方案,目前暂无具体影响的预期。在二级市场,今日收盘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上市公司长春高新跌停,收价 227.60元/股;而安科生物跌7.54%,收价12.14元/股。

  相关报道

  生长激素还能火下去吗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生长激素首次集采 20款产品参与 长春高新股价受重挫

2022-01-19 1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