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船为上汽“量身定制”两艘双燃料远洋运输船

2022年01月19日 07:58   来源:文汇报   

  上汽远洋汽车运输船。 本报讯(记者祝越)上汽集团日前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协议,中船江南造船将为上汽旗下安吉物流“量身定制”两艘LNG(液化天然气)双燃料、低碳环保、拥有7600个车位的远洋汽车运输船(滚装船),满足上汽以及国内其他自主、外资品牌不断增长的出口业务需求,加快推动高含金量“中国智造”走向全球。

  “从数据看,LNG能耗与同类型传统能耗相比,可以降低15%,LNG双燃料从中短期来看是一个比较有效降低碳排放的解决路径,我们这两艘船只预计在2024年投入市场运营。”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民介绍,此船型可以满足中国到南美洲的70多天航程,更为重要的是,船型也满足欧洲严格的碳排放要求。

  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忻坚敏表示,这两条船拥有不少首次使用的技术。在轻量化方面,船舶合理减少了架构件,从而减少燃料损耗;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技术升级,从而实现车辆自动上船等新功能。

  目前,上汽安吉物流已建成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自营船队,拥有包括12艘江船、13艘内贸海船、6艘外贸专用船在内的各类汽车船31艘,迄今已开出东南亚、墨西哥、南美西、欧洲等6条国际航线,年发运量可达千万辆规模。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车企业,上汽已建立了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车等于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为海外业务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中汽协最新统计,去年,中国汽车企业出口201.5万辆,同比增长101.1%,而上汽集团海外销量达69.7万辆,连续6年夺得国内车企出口榜首,“海外每卖出三辆中国车,就有一辆是上汽造”。其中,“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MG品牌海外销量达36万辆,在全球17个国家跻身单一品牌前十;作为首个在欧洲轻型商用车电动细分市场全覆盖的中国汽车品牌,MAXUS品牌海外销量达5.2万辆。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中船为上汽“量身定制”两艘双燃料远洋运输船

2022-01-19 07:58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