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2021年12月31日 07:37   来源: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进一步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推动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作出部署。

  《实施方案》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类信用信息平台作用,在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和市场主体权益的前提下,加强信用信息共享整合,深化大数据应用,支持创新优化融资模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方案》提出,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共享,多种方式归集共享各类涉企信用信息,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坚持创新应用、防控风险,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坚持多方参与、协同联动,健全信用信息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构建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坚持依法依规、保护权益,强化信息分级分类管理,依法查处侵权行为。

  《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一是加强信用信息共享整合。二是深化信用信息开发利用。三是保障信息主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2021-12-31 07:37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