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中国品牌有44个入选

2021年12月09日 07:40   来源:扬子晚报   马燕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燕)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21年度(第十八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12月7日在美国纽约揭晓。2020年的亚军谷歌(Google)击败亚马逊(Amazon)荣登榜首;亚马逊因受疫情影响业绩不及预期,退居第二;2021财年净利润大增的微软(Microsoft)继续保持第三。中国品牌入选数为44个,比2020年多1个,在所有国家中位列第四。在上榜的44个中国品牌中,前五位分别为国家电网(排名23)、腾讯(排名35)、海尔(排名37)、中国工商银行(排名40)、华为(排名56)。

  连续十八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其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除了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如特斯拉),还有一些正在崛起的中国品牌表现亮眼,包括国家电网、海尔、华润、中国人寿、五粮液、青岛啤酒、中化、中国南方电网、恒力、徐工和北大荒等。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2021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中国品牌有44个入选

2021-12-09 07:40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