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即时新闻 > 正文

网络传播界的“黑科技”来了!这个重大创新成果展不可错过

2021年11月24日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11月24日广州开展。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中国经济网广州11月24日讯(记者王婉莹)“这个互动有意思!”在11月24日开展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上,观众的感慨时常传入记者的耳中。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我国网络媒体界的年度盛会,被誉为“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作为重要活动之一的首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是我国首次以网络传播为主题的大型线下展会,可谓一项重大创新成果。

  本次展示会荟萃了中央新闻单位、地方新闻单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大湾区内的新媒体、互联网企业等40余家单位参展,集中展现了网络媒体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设计最新、覆盖最广、互动性最强的新媒体展示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会突出了互动性、参与性、沉浸性和创新性,通过参展企业展台搭建、展示陈列及各类演示活动,突出彰显了技术革新迭代为网络媒体赋能,多维度呈现了新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分享发展理念,传播正能量主流价值观。

  图为人民日报展台。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图为新华社展台。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展台出动“霸天虎”与观众互动。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知乎展台设置了“掷地有声”“谣言粉碎机”“瞬间开心墙”“知乎宇宙”“一个人电影院”等体验区,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展现壮大正能量内容的生产力。图为参观者在知乎展台体验“谣言粉碎机”环节。

  观众在体验腾讯云无界5G远程实时驾驶。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观众体验华为AI肖像馆。工作人员表示,AI肖像馆是指AI算法通过多次学习,能自己创造出各种艺术风格的作品,避免了手工作坊式文创设计的低效、高成本和混乱。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观众现场体验科大讯飞虚拟人交互系统。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观众体验优酷数字人。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技术采用自主研发的全身动捕算法,可从普通摄像头和视频中识别人体姿态、表情和手势,与自研的虚拟人驱动算法、防穿模算法和3D渲染引擎相结合,实现对真人动作、表情、手势的提取和视频物料的生产,可应用于人机互动场景。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