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款饼干过氧化值抽检不合格

2021年11月11日 07:4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老杨黑芝麻饼干”“亿汇的酵母苏打饼”“暖小糖的原味小饼干”等7款饼干的过氧化值不合格,这是深圳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的今年第30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中提到的情况。

  据悉,此次通报食品共5918批次,共检测食品指标67750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67批次。其中饼干不合格为7批次,不合项目为过氧化值。过氧化值体现的是油脂酸败的程度。过氧化值高表明样品中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到了一定程度,吃起来有酸败、哈喇等异味,口感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规定饼干中过氧化值的限量值为0.25g/100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规定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的限量值为0.50g/100g,《速冻调制食品》规定速冻调理肉制品的限量值为0.25g/100g。相关检测人员分析指出,导致饼干中过氧化值检测超标的原因,是生产中使用了酸败的油等原料,或是生产条件控制不当和贮运方式不当。

  据介绍,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深圳市场监管局也发布了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7款饼干过氧化值抽检不合格

2021-11-11 07:4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