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十一”将至 润百颜等新锐国货品牌将与国际大牌同台竞技

2021年10月19日 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国货越做越好,中国制造越来越强。今年“双十一大战”将至,在美妆赛道上,以往称霸市场的国际化妆品大牌不再“独领风骚”,众多新锐国货品牌将与国际大牌同台竞技。

  阿里研究院《2021中国品牌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天猫新品牌的销售额是2016年的17.9倍,其中90后人均国货消费已经超过6000元。国货正在成为90后、95后、00后消费的首选。其中00后国货消费的增速最快,超过50%。

  提及化妆品国货,就不得不提到近年来颇受关注的华熙生物(688363.SH)。多个榜单上,作为华熙生物旗下核心战略功能性护肤品品牌,润百颜表现突出,其润百颜玻尿酸次抛精华赫然在列:国货精华排名第一;次抛品类上销售第一,累计销售3亿支;今年618取得了新锐国货品牌护肤品的第一名。不止如此,其在4年时间实现了20倍的销售增速,2021年有望在销售上突破10亿大关。

  据润百颜介绍,润百颜2012年在医美市场打破国外品牌垄断,上市了中国第一个国产交联透明质酸真皮填充剂,从而被大家所熟知,2014年首款水润次抛第1代产品在医美市场推出,受到了广泛好评,成为术后维养的口碑王牌产品。到2018年,润百颜次抛精华全面面向C端,又被称作“涂抹式水光针”,并进化成为“玻尿酸+X智慧配方”,与各类生物活性物搭配,发挥不同生物活性物与玻尿酸的协同作用,实现1+1>2的加乘功效,更准确有效地为求美者提供肌肤解决方案。

  今年9月23日上市的润百颜第3代玻尿酸水润次抛精华,则凭借能促进皮肤内源性玻尿酸生成这一突破性功能,在各大电商平台上颇受欢迎。

  研究发现,皮肤保湿是靠很多内源保湿相关因子协同实现的,最重要的内源保湿相关因子包括了如水通道蛋白、内源的透明质酸等。但是随着年纪的增加,皮肤里面的这些保湿因子的含量就会逐渐下降,这是导致皮肤干燥的一个主要原因。华熙生物「吴越工作室」负责人吴越博士指出,利用3D全层皮肤模型,发现透明质酸具有逆转皮肤中保湿因子含量逐渐下降的作用,特别是将不同分子量的透明质酸进行复配,得到的一个优化的组合,形成润百颜独家的黑科技INFIHA-HYDRA。

  而INFIHA-HYDRA背后,是“从外补到促生”的底层逻辑,对应着消费者相比借用外力补水,更希望拥有“妈生好皮”的诉求。换句话说,INFIHA-HYDRA技术加持下,皮肤好比一家依靠资本“输血”的公司,学会了玻尿酸的自我“造血”。

  正因为INFIHA-HYDRA这把“金刚钻”,润百颜第3代玻尿酸水润次抛精华能够快速渗透真皮层,提升人体表皮运送和吸收水分的能力,打通了立体补水生态圈的水循环通道,更好发挥深层补水保湿和修复的效用。玻尿酸护肤也正式进入“微纳米、内源性”时代。

  领先的技术和突出的功效,极大提升了护肤品的品质,也成为润百颜等国货护肤品产品比肩欧莱雅、雅诗兰黛、海蓝之谜等国际大牌的重要筹码。如此看来,润百颜想达成2021年销售突破10亿大关的目标应该很快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双十一”将至 润百颜等新锐国货品牌将与国际大牌同台竞技

2021-10-19 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