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南宁宣称产品“突破能量守恒定律”的公司被立案调查

2021年10月18日 07:4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生达发公司)宣称,其研发的发电机组“突破了能量守恒定律,不需要任何原材料,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已获得国家专利”,通过电子杠杆和机械杠杆的原理,成功实现了无功补偿自循环发电的效果。此消息在网络传播后,引发了大量网友关注。

  9月29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执法人员到隆生达发公司进行检查。

  经执法人员初步核查,隆生达发公司网站广告宣传的“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201810894414”与实际不符,该专利申请尚处于“实质审查生效”阶段,并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该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决定对此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马继稳 记者顾艳伟)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广西南宁宣称产品“突破能量守恒定律”的公司被立案调查

2021-10-18 07:4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