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城乡购销两旺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高于全国

2021年10月17日 07:27   来源:经济日报   赵 梅

  购车补贴、家电置换、加一元多一件……国庆假期,甘肃各商业领域促销活动异彩纷呈、城乡购销两旺。

  “购物满188元就能参与抽奖,我们抽中了100元的购物券,过节图个乐,还实惠!”甘肃省兰州市民张盛祥说,国庆假期,他与家人去北京华联名城广场店购物,参与了兰州市城关区商务局开展的“乐享消费·惠购陇原”活动,感觉既喜庆又实惠。

  国庆假期,甘肃各级商务部门,或统筹吃住游购娱结合居民文旅出行、休闲娱乐等消费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组织商家发起“迎国庆、惠全城”系列促消费活动,为群众提供丰富实惠的消费选择;或投放全民消费券、家电补贴券,让消费者在享受政府补贴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商家的优惠。其中,甘肃苏宁易购整合海信、海尔、AO史密斯、老凤祥等各业态品牌,投入资源8000万元,开展节能补贴、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专项活动。“我抢到了一张300元的苏宁易购购物券,买冰箱时用上了,这可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兰州市民张静说。

  国庆假期,甘肃全省商贸流通行业以节兴商、以节聚市、以节兴市、以节促销,紧抓国庆期间婚庆宴请、乔迁庆贺、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集中的特点,组织开展各类促销活动600多场(次),近万种商品打折让利近2亿元,带动市场消费46亿元以上。据商务部商贸流通业统计平台显示,国庆期间甘肃省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47171.3万元,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810.8万元。

  今年以来,甘肃围绕汽车、成品油、家电、餐饮等重点领域,紧紧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暑期中秋等节假日消费旺季,聚焦城乡区域联动,商旅文、政银企联合,线上线下融合,全年省市县统筹谋划各类消费促进活动348场(次),2700多家商贸流通企业的近万种商品参与优惠打折、让利促销,打折让利近5亿元,直接带动社会消费增长近200亿元,有力促进了消费市场快速增长、稳中向好。

  “甘肃消费市场总体保持稳中有进,市场活力持续提升,新型消费动能进一步增强,消费潜力逐步释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高于全国、好于预期。”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说,仅兰州、天水、张掖、酒泉、庆阳五市,国庆期间就实现消费近27亿元,占全省消费的59%,支撑拉动作用明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甘肃城乡购销两旺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高于全国

2021-10-17 07:2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