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重点关注四方面 推动新时代数字共生共创共荣

2021年09月26日 2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9月26日讯(记者 杨秀峰)“世界正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人类社会正在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推动数字共生、共创、共荣,让数字文明成果更好地惠及人类发展。”9月26日上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体会议上表示。

图为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体会议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在柯瑞文看来,继游牧文明、农业文明和工业文明之后的数字文明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高级形态,具有显著的时代特征,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四点:新时代需要新的基础设施、新时代需要有数字文明特点的产品服务、新时代呈现和谐共生、新时代强调AICT(智能的信息通信技术)驱动。

  从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跨越到数字文明,不仅需要技术自觉,更需要改革自觉。柯瑞文在大会上指出,中国电信顺应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发展趋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履行企业的责任担当,提出并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数字化培育新动能,统筹发展与安全、绿色、低碳,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服务于数字文明建设。

  柯瑞文表示,数字文明新时代是人类文明迈向更高阶段的时代,需要我们秉持开放包容心态,与产业链、生态圈、国内外共同努力,推动数字共生、共创、共荣,让数字文明成果更好地惠及人类发展。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重点关注四方面 推动新时代数字共生共创共荣

2021-09-26 2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