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环球影城或成中秋最热门旅游地

2021年09月18日 07:18   来源:中国商报   

  记者 祖爽 李孟

  内测期间就在朋友圈“刷屏”的北京环球影城又“火”了一把。9月14日0点,北京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开售后,记者发现,度假区官方App已无法加载,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购票页面也出现卡顿,飞猪平台上中秋节期间的门票更是“秒光”。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业界认为,北京环球影城或是下一个自带流量的旅游目的地。

  旅游企业严阵以待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在北京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前,旅游企业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飞猪方面此前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旗舰店”已经上线,指定单日票、环球优速通等商品都可以在旗舰店内找到。去年“双11”,在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旗舰店抢到“优先购票权”权益包的消费者,可以在9月9日开始购票,比正式开售提前了五天,并可优先选择入园日,包括盛大开园日等重要日期。

  众信旅游表示,已经为北京环球影城的开园做好充分的准备,从系统对接到人员培训的准备工作均已做好。作为官方授权合作伙伴,将进行多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为游客提供包括北京环球影城门票、环球影城度假酒店、VIP服务及组合定制等多元化产品服务,从而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于文旅IP的需求,为游客带来独特、创新的主题乐园娱乐体验。

  另外,从众信旅游官网及呼叫中心询问量来看,“北京环球影城”词条搜索量增加了60%,电话咨询量也较平时增加了一倍。种种迹象可以看出游客对于北京环球度假区非常期待。

  中秋期间门票秒光

  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影城9月14日正式向公众售票,游客可通过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客户联络中心、阿里小程序、微信小程序、飞猪官方旗舰店等官方渠道以及21家旅游渠道官方授权合作伙伴平台购买门票。游客可购买今年9月20日至12月12日期间的门票。

  据悉,北京环球影城采用四级票价结构,推出淡季日、平季日、旺季日和特定日门票,售价分别为418元、528元、638元和748元。与门票同时出售的还有环球优速通、环球无限优速通、贵宾体验及私享贵宾体验。此外,北京环球影城大酒店和诺金度假酒店也一同开放预订。

  9月13日23时50分,游客小张下载了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打算官方一开放售票就抢购门票。但还没到14日0时放票时间,小张的App登录注册页面就“卡壳”了。在输入注册手机号后,App显示无法发送验证码。在更换了多个手机号、邮箱账号和网络模式均未成功后,小张意识到是平台出现了问题。

  9月14日0点刚过,中国商报记者登录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发现,该页面一直无法刷新,显示“暂无数据”。随后记者又多次尝试,页面却一直处于加载状态,无法打开。

  而在飞猪平台,订单详情页面同样一度出现卡顿现象,9月20日、21日的门票也“秒光”。门票开售45分钟后,飞猪平台显示,9月22日和25日的门票也已售罄,24日门票仅剩两张。

  携程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影城开售10秒内,即跃升至携程全球单景区销量TOP 1;1分钟内,北京环球影城面向公众开园当日门票售罄;3分钟内,门票预订量破万;30分钟内,环球影城大酒店开园当日房间售空。

  数据显示,携程平台中超过10万人预约北京环球影城门票开售提醒,9月13日门票开售前一天,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搜索量相比前一日增长900%。

  而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有不少抢到票的网友兴奋地晒出了订单。“北京环球影城门票已经抢到,酒店也订好了,终于可以放心睡觉了。”有网友表示。

  但是,也有网友吐槽道,“北京环球影城节假日门票比演唱会门票还难抢”。此前,北京环球影城已向拥有优先购票权的游客开放门票,这些游客则表示,很庆幸提早买了门票,现在只需要购买优速通服务,不用和其他人“拼手速”了。

  据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等,北京环球影城9月20日开园当天的运营时间调整为中午12点至晚上10点。游客需提前通过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预约入园时间,并根据预约的时间入园。

  带动“京圈”旅游热

  从搜索热度来看,北京环球影城或将成为中秋最热门景区。携程数据显示,8月30日官宣开园这天,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搜索量相比前几日增长300%。从搜索人群来看,90后、80后是搜索主力军;女性游客更期待一睹北京环球影城的风采,占比六成。

  途牛旅游网也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成为近期旅游行业及游客关注的焦点,园区内及周边酒店、交通出行等信息咨询量持续走高。北京环球影城将成为中秋假期华北预订火爆的游乐园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环球影城的带动效应也得到显现。多个在线旅游平台显示,北京市或将成为中秋假期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助推北京旅游热度。在携程平台上,北京市连续多日稳坐近期目的地访问热度榜第一位,搜索热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数据显示,9月6日通过携程预订北京中秋度假产品的人次较8月20日增长近八倍。

  中秋节期间,北京市的旅游升温还体现在机票以及酒店价格的提升。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中秋假期北京市进出港单程人均客单价为877元,同比去年增长约两成。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在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排名中,北京市排在第一位,上海市和杭州市分列第二、第三。其中北京市和杭州市酒店的每晚均价几乎与2019年同期持平,分别是488元和402元,上海市酒店每晚均价比2019年略涨一成。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北京环球影城或成中秋最热门旅游地

2021-09-18 07:18 来源:中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