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运动新潮流引领新风尚

2021年08月20日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双健

  数据来源:Y-JC2M京东智能制造平台、京东造浪计划

  冲浪、滑板、攀岩等新潮运动项目,正式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竞赛项目。热度不断上升,相关支持政策不断完善,受众群体持续增多,新潮运动的“破圈”顺理成章。但是,目前新潮运动的发展普及仍面临不容忽视的问题。

  新潮运动发展氛围仍需加快培育。相比于传统的体育健身项目,新潮运动需要较为专业、大型的场地支持,这正是各地所缺乏的。因此,怎样建设更多活动场地,是增加新潮运动发展氛围所面临的重要难题之一。各地可参照北京首钢园打造的首钢极限公园,将体育和产业融合,既能创造独特的运动氛围,也可以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新潮运动的装备仍需不断优化。面对潮流运动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企业也应加速入局,不断研发质优价廉的运动装备,给用户提供更多更全面的选择。除此之外,新潮运动的配套软硬件设备也大有可为,如运动相机、智能手环等。只有价格亲民,才能激发更多的潜在用户,让更多人参与到新潮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运动新潮流引领新风尚

2021-08-20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