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阳海关上半年检验监管进出口工业品5249批 货值365.5亿元

2021年08月1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8月12日电 (王景巍)12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沈阳海关副关长吴刚通报称,上半年沈阳海关检验监管进出口工业品5249批,货值365.5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悉,沈阳海关上半年检验监管进出口工业品货值约占关区进出口总值的55%,其中包括进出口矿产品236批,货值117.2亿元;进出口化工品2105批,货值152.5亿元;进出口机电产品627批,货值1.5亿元;进出口日用消费品832批,货值1亿元,共检出不合格工业品94批。

  为了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沈阳海关开展“蓝天2021”专项行动,严防“洋垃圾”入境。上半年,共查获3批/99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洋垃圾”。同时,对进口旧机电、成套设备的装运前检验证书实施联网核查,并结合电气安全、机械安全等要求开展检验监管,严防“以次充好”“以旧报新”等形式进口“洋垃圾”,上半年,共检出不合格进口旧机电5批。

  在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方面,沈阳海关上半年检出多批不合格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同时,积极建立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和危险货物安全管控机制,持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为了切实维护进口企业的经济利益,沈阳海关针对原油、铁矿等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短重问题持续开展“口岸天平”行动,以曾经出现重大短重问题的国外发货商、运载船舶和装货港口为重点,运用风险评估,综合运用衡器鉴重、水尺计重等方法,开展重量鉴定,严厉打击贸易欺诈行为,并积极协助进口企业开展经济索赔。上半年,沈阳海关共检出大宗资源性商品短重65批/5700吨,帮助进口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100多万元。(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沈阳海关上半年检验监管进出口工业品5249批 货值365.5亿元

2021-08-12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