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部分工地防疫措施不严 16个项目停工整改

2021年08月09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南京部分工地防疫措施不严 16个项目停工整改

  中新网南京8月9日电 (记者 朱晓颖)9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二十场)。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宋刚表示,南京市建筑工地数量多、分布广、人员集中。目前,南京各类建筑工地包括建筑、市政、交通、水务、绿化园林在建工地有2663个,从业人员有37.82万多人。“网友反映有部分工地防疫管控措施不严,我们在检查中也发现有一些体温检测不严格,有一些工地上工人佩戴口罩不规范,包括宿舍通风不良等,这都存在一定的风险。”

  宋刚表示,7月20日以来,南京市区两级监管部门按照分级管控负责的原则,已开展三轮检查,累计检查工地6000多个次,对一般性问题立行立改;对问题较多的项目,比如说沿海珊瑚假日小镇等16个项目,已要求责令停工整改。

  宋刚表示,针对这些问题,有关部门落实建设单位疫情防控的首要责任,成立工地疫情防控小组,对工地上所有人员进行排查,准确掌握个人行程、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到目前为止,所有人员已按要求进行了三轮以上核酸检测,未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

  宋刚介绍,相关部门落实了近3600家施工单位的直接责任。接下来,还将对问题整改情况、问题比较突出的项目进行“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南京部分工地防疫措施不严 16个项目停工整改

2021-08-09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