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复兴号是这样“洗澡”的

2021年07月09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雄安新区的北京动车段雄安动车运用所,奔跑在线路上的复兴号动车组每48小时要到这里进行外皮清洗。司机驾驶复兴号按指定线路运行至洗车场外等候,与自动清洗机操作人员联控后,以每小时3至5公里的速度通过设备,可带电进行清洗。

  

  经过冲、刷、烘等环节,一列8节车厢的复兴号,完成全车外表的自动清洗大概需要5分钟。

  

  清洗使用的水,需要经过软化处理,同时使用专用的清洗剂,可减少对动车组外表的损伤。冲洗完复兴号的水,被洗车设备底部的水池回收,经过过滤等特殊处理后,与清洁的软化水按照4:1的比例进行循环使用。

  

  复兴号的车头等部位需要人工二次清洗,在检修库内断电的情况下,作业人员用专用水和清洁剂对车头各个部位进行深度刷洗。同时,还要擦拭车窗玻璃上的水印,确保复兴号干净整洁地迎接每一位旅客。(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 通讯员 李蓉 柴娜 贾佳 徐刚)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看!复兴号是这样“洗澡”的

2021-07-09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