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交通运输行业标准体系基本建成

2021年07月09日 14: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乔雪峰)近日,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发布了《交通运输标准化发展报告(2021年)》(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我国适应交通运输发展的标准体系基本建成,为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了有力保障。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围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要求,构建了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体制,不断完善标准化政策制度,推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一体化运行。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支撑保障体系更加有力。

  《报告》显示,“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行业发布标准1671项,包括国家标准275项、行业标准1396项,标准体系更加完善,标准布局更为合理。

  “交通运输标准化更加积极融入国际标准治理体系,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上述负责人表示,交通运输标准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支撑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改善出行服务体验、提升物流运输效率、促进绿色低碳交通建设、推动智慧交通快速发展、提升行业发展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上述负责人指出,“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围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要求,构建了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体制,不断完善标准化政策制度,推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一体化运行,加强标准化技术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标准化工作的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交通运输标准化将进一步发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为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我国交通运输行业标准体系基本建成

2021-07-09 14:41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