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品牌战略落地

2021年06月19日 08: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祝君壁

  6月12日,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新材料项目签约。“这是孚日集团瞄准产业前沿、实施新战略布局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我们开展校企合作、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成果。”孚日集团董事长肖茂昌说。

  从1987年到2021年,紧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孚日集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地走过了34年快速发展、永攀高峰的发展历程。

  瞄准一流,赶超先进。从10间瓦房、8台梭织机起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一发展到适度多元,把一个只有33名员工、30万元资产的编织带车间,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成为中国家纺行业第一家整体上市的企业。孚日集团建立了从产品研发设计、纺纱、织造、印染、整理、包装、物流到全球贸易的世界家纺行业技术装备最完整、配套实力最强大的生产链,构建起一个横跨家纺、热电、地产、电机、化工以及投资等多元经营的集团企业。

  保持稳定,健康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自2006年开始,孚日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毛巾生产企业,出口连续22年占据家纺行业第一位。”肖茂昌说,“今年以来,面对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集团上下同心协力,拼搏进取,克服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了经营业绩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预计孚日集团销售收入、出口额、上缴税金分别同比增长20%,企业运行质量和经济指标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2020年,孚日集团家纺板块超额完成全年利润计划,出口、内销、效益、运行质量都明显好于行业水平。

  “2020年,孚日集团旗下品牌通过线下创新营销模式,提高产品研发水平,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新品牌理念逐步落地,直营渠道保持增长势头。”肖茂昌介绍,之所以能持续稳健运行,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内贸业务中发挥出了“稳定器”作用。除了线下创新模式,孚日集团的电商业务也通过开发新平台、新产品、新客户,实现了业绩“翻倍式”增长。

  “当前,集团上下对推动品牌战略落地的信心很坚定,干劲很充足。国内市场发展条件正积厚成势,为下一步集团达成品牌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肖茂昌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家纺企业出口受到巨大冲击。孚日集团不畏挑战,灵活应变,充分发挥质量、信誉、交期、服务等方面的平台优势,及时转变路数、快速调整打法,通过强化线上交流、线下组织等手段,千方百计提升客户合作信心,维护市场稳定大局,确保了订单的稳定和连续,使集团成为行业内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凸显了孚日集团优质供应商的形象和强大的供应链优势。

  如今,面对市场逐步回暖、订单加快回流的大环境,孚日集团已实现外销业务逆势超预期反弹,展现出集团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大韧性和竞争实力。(经济日报记者 祝君壁)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推动品牌战略落地

2021-06-19 08: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