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HarmonyOS 2及多款新品发布 打破设备“孤岛” 赋能万物互联

2021年06月02日 21: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今天,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 2,可以实现多终端的一拉即合以及同一应用在不同终端间的自由流转,一站式解决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等使用场景。此外,搭载了HarmonyOS 2的华为WATCH 3系列和华为MatePad Pro等多款新品也同时发布。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HarmonyOS 2提供了全新的应用服务形态,服务不再受限终端的限制,可以跨端无缝流转。

  如今消费者身边的智能终端越来越多,但由于系统的碎片化,导致连接复杂、操控繁琐、体验割裂,并没有带来更好的体验。据介绍,HarmonyOS 2创新的分布式技术,可以让用户自由组合硬件,将多终端融为一体,让消费者像使用一台设备一样简单,一站式提升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5大生活场景中的体验。

  据介绍,搭载了HarmonyOS 2的华为WATCH 3系列,不仅可以轻松控制身边的IoT设备,后续升级通过手表还能操控汽车,进行寻车、开车门、开空调,甚至查里程、油量等。HUAWEI MatePad Pro借助HarmonyOS的分布式数据管理以及分布式任务调度能力,可以与手机、PC高效配合,化身为手绘板和显示器,还支持跨设备文件拖拽,带来更高效的协同体验。

  随着智能设备数量的不断增长以及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HarmonyOS 2的分布式技术、跨终端、多场景等特点将成为其核心竞争力。余承东提出,“HarmonyOS 2不是安卓或iOS的替代品,华为希望将HarmonyOS 2打造成华为消费者业务未来二十年的底座,华为将通过HarmonyOS 2,帮助硬件厂家进行智能化产业升级,帮助应用厂商获得除手机之外其他智能硬件的更多流量入口,助力整个产业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HarmonyOS 2及多款新品发布 打破设备“孤岛” 赋能万物互联

2021-06-02 21: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