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挥监督职能 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2021年03月25日 08:48   来源:央广网   

  为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全面优化,2021年额济纳旗税务局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狠抓责任落实,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思想教育,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学习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发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及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六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教育税务干部要清醒认识营商环境建设是事关发展大局的大事,要认真学习、深入实践中央及自治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守住底线、把好分寸,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努力营造高质量的发展环境。

  督促强化举措,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向好向优迈进。 额旗局党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开展了安排部署,从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优化纳税服务质量、规范执法方式、加快“非接触式”信息化办税、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纳税服务举措、完善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强化政务公开载体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等方面下功夫提出了九项举措,为持续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税收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 按照全盟税务系统纪检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督查清单,紧紧盯住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办税服务窗口,开展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与违规经商办企业、专票电子化等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内部监督协同配合,增强监督能力和质效,共创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畅通沟通举报渠道,坚决整治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诉求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发挥监督职能 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2021-03-25 08:48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