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租车预计7月申请退市

2021年03月07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神州租车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向香港联交所申请退市,目前预期为7月前后。公告称,私有化要约已于3月4日下午4时截止。

  去年以来,神州租车不断传出私有化消息,并先后与华平投资、北汽集团、上汽集团等多方买家进行谈判。今年1月31日,亚洲私募基金安博凯宣布将以每股4港元的要约价格现金收购神州租车全部已发行股份,交易总对价为85.6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仅为后者市值最高峰的六分之一。

  神州租车方面表示,私有化可以让股东以具有吸引力的溢价即时变现对神州租车的投资,同时可以支持神州租车在汽车租赁行业充满挑战的环境中进行必要的转型。实际上,私有化退市或许也与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业绩不振有关。神州租车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收27.59亿元,同比下降26.3%。其中,新冠疫情冲击之下国内旅游市场萎缩和出行限制等因素的影响下,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16.5亿元,同比减少34.1%。上半年净亏损43.4亿元,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2.79亿元,由盈转亏。

  此外,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也对神州租车造成巨大冲击。瑞幸事件后,神州优车集团减持神州租车还债,也造成神州租车股权投资大量亏损。(实习记者 杨天悦)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神州租车预计7月申请退市

2021-03-07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