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票价优化调整提升民众出行体验

2021年02月25日 2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适应市场需求,回应广大旅客期盼,经过为期一年多的技术升级,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厦门至深圳间最快2.5小时内可通达,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铁龙飞驰,千山万水犹在眼前。从地图上看,闽粤这一条沿海“黄金走廊”可谓是走在时代的前列——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宏伟落笔,在这里足以聆听到中国经济最强有力的心跳。厦深高铁则如同一条银丝带,把深圳、汕头、厦门3个经济特区串联成线,打通了我国东南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厦深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很好的融入到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更让东南沿海地区一些地市从“地无寸铁”一步迈入“动车时代”,民众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从近几年的实际运营情况来看,厦深高铁给人们带来了实打实的出行福利,然而在出行体验上还有上升的空间。基于此,铁路部门开展了厦深高铁达标提质工作,目前已具备按时速250公里运行的条件,同时将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包括开行高品质列车、推广实施新型票制产品以及实施站车服务提质工程等举措。

  据悉,自2021年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对厦深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灵活定价机制,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构建多档次、有升有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作为出行的重要工具,铁路车票价格始终牵动人心,厦深高铁的票价优化调整,是市场规律的正常反映,同时也要求铁路部门持续改进高铁乘车条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谢伟锋)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票价优化调整提升民众出行体验

2021-02-25 2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