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总工入围院士候选人引争议 中国工程院回应“还不是有效候选人”

2021年02月18日 2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2月17日,贵州茅台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入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引发广泛关注。18日,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贵州省科协等有关方面分别作出回应。

  中国工程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称,根据院士增选工作相关规定,中国科协提名是院士候选人产生渠道之一,具体程序是经地方科协推荐、中国科协组织遴选、报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通过后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王莉尚处于地方科协推荐公示阶段,还不是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中国科协指出,此事目前还处在贵州省科协的公示阶段,待公示结束后,贵州省科协还会根据反馈的情况组织专家进一步审核。审核结束后,才会通过相关渠道报送至中国科协。

  贵州省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称,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关规定,贵州省科协广泛组织省内各渠道、各行业(单位)推荐推选,组织专家认真评审。贵州省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拟推荐的4名人选均符合申报资格条件。

  然而,“目前,拟推荐人选尚在公示期间,大家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直接向我们反映,对此我们秉持开放欢迎的态度,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下步努力改进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也将按照有关规定认真研究,精心完善推选工作。”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茅台总工入围院士候选人引争议 中国工程院回应“还不是有效候选人”

2021-02-18 2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