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余批次服饰不合格 涉南极人、爱大卫等店铺

2021年02月18日 22: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626批次产品不合格。在纺织服饰产品领域,29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21批次童鞋、43批次休闲服装、11批次床上用品、2批次皮革服装、25批次羽绒服不合格,涉I'm David品牌店、衣品天成旗舰店、南极人服饰旗舰店、稻草人男装旗舰店、罗曼阿玛尼官方旗舰店等店铺。 

  其中,在儿童及婴幼儿服装领域,抽查了18个省(区、市)206家企业生产的221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假冒。检验的220批次产品中,有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2%。重点对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附件锐利性、纤维含量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绳带要求、耐湿摩擦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pH值等。 

  在童鞋领域,抽查了9个省(市)108家企业生产的112批次童鞋产品,其中2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8.8%。不合格产品中,2批次产品涉嫌假冒。重点对外底耐磨性能、外底硬度、钢勾心长度下限值、钢勾心弯曲性能、物理机械安全性能、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甲醛、重金属总量、pH值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邻苯二甲酸酯、外底耐磨性能、重金属总量、钢勾心硬度、钢勾心纵向刚度等。 

  在休闲服装领域,抽查了14个省(市)301家企业生产的315批次休闲服装产品,其中25批次产品涉嫌假冒、无厂名厂址。检验的290批次产品中,有4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8%。重点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 

  在床上用品领域,抽查了11个省(区、市)130家企业生产的133批次床上用品产品,其中47批次涉嫌无厂名厂址。检验的86批次产品中,有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8%。重点对耐唾液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絮用纤维原料要求、耐水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纤维含量、pH值、甲醛含量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在皮革服装领域,抽查了6个省(市)64家企业生产的64批次皮革服装产品,其中7批次涉嫌无厂名厂址。检验的57批次产品中,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5%。重点对游离甲醛、甲醛含量、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摩擦色牢度、气味、异味、撕裂力、稀释差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 

  在羽绒服装领域,抽查了12个省(市)113家企业生产的116批次羽绒服装产品,其中2批次涉嫌无厂名厂址。检验的114批次产品中,有2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1.9%。重点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含绒量、绒子含量、鸭毛含量、鸭绒含量、耗氧量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含绒量、绒子含量、鸭毛含量、鸭绒含量、耗氧量。 

  据悉,纤维含量是服装产品的重要品质指标之一,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服装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而pH 值过高或过低的产品中酸碱性物质超标,可能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酸碱平衡,产生不良刺激,引发皮炎、皮肤瘙痒、感染等症状。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百余批次服饰不合格 涉南极人、爱大卫等店铺

2021-02-18 22: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