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企业宣布将终止合作 B站,“年关”难过?

2021年02月11日 13:5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吴涛)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B站也迎来了它的“年关”。

  10日,多家企业宣布,即日起,将终止与B站的所有合作。网络上,甚至出现了“和B站终止合作”的呼声。

  B站干了什么而引发众怒?

  被指侮辱女性,多家企业终止与B站合作

  10日,UKISS悠珂思发微博称,即日起,UKISS悠珂思将终止与B站的所有合作。UKISS悠珂思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形式上侮辱女性的行为及言论,我们尊重每一位女孩。

  视客眼镜网称,即日起,视客眼镜网将终止与B站的所有合作,并停止在B站的广告投放。视客眼镜网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形式上侮辱女性的行为及言论。我们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得到应有的尊重。

  AMORTALS 尔木萄称,即日起,AMORTALS尔木萄已经停止B站的所有推广与合作。AMORTALS 尔木萄始终尊重女性,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坚决拒绝抵制低俗、侮辱女性等一切违背道德法律的行为言论。

  女性生理用品品牌苏菲官方微博称,苏菲SOFY决定取消与bilibili哔哩哔哩(B站)动画拜年纪的合作,具体事宜正在紧急协商进行中。苏菲SOFY坚决反对和抵制对任何女性以任何形式的侮辱性行为及言论。

  不过,有网友认为,苏菲这是被逼的,因为苏菲客服直接屏蔽关键词,不接受任何关于B站的反馈。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也有企业因为未宣布终止和B站合作被网友热议,最后关闭了微博评论,如“森马”。

  目前,在B站官网,B站拜年纪活动正常进行,赞助或合作商包括招商银行、安慕希、拉斐尔、游戏《原神》等。腾讯旗下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知名游戏拜年纪活动依然在节目名单中。

  B站回应:不会不尊重任何用户

  据了解,B站被抵制,是因有网友反映,B站蔑视女性用户,大面积封禁女性账号,而男性用户不管说的多么难听都不会得到惩罚。

  “涉嫌歧视女性用户只是其中一个方面,B站还充斥着大量的三观不正、涉嫌软色情的作品,因此抵制B站。”有网友称。

  2020年,B站曾多次被监管部门约谈。2020年12月21日,据“扫黄打非”公众号公布,2020年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B站问题的线索逾五百条。按照转办线索,上海市相关部门对B站行政立案处罚6次,约谈10余次。

  针对争议,2月10日下午,B站发布公告称,B站不会不尊重任何用户,其中包括对不同性别的尊重,对各种兴趣族群、文化圈层的尊重。

  B站表示,对广大用户对社区管理的批评,都乐于接纳、探讨;对于做得不好的地方,会承认错误,并积极改进。

  另外,B站宣布,即日起,展开为期一个月的2021春节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内容问题进行坚决治理。

  不过,多数网友依然不买账。有网友在B站公告下留言:“避重就轻,啥也没说”“只字不提哪里错了”“知道错了?我看没有”……

  B站被抵制的导火索,或是《无职转生》

  1月11日,《无职转生》在B站独家上线,播放四集拿下7000多万的播放量。

  B站拥有950万粉丝的Up主LexBurner对此剧进行了评价。有网友称,LexBurner在直播时称,成功人士看这种动画就是体恤底层人士的那种感觉。

  LexBurner的这一言论,激起众多网友的口诛笔伐:《无职转生》就是给底层人民看的?“人上人”是不屑于看这种动画的?

  2月4日,LexBurner道歉:非常抱歉给所有人带来了不愉快,需要好好审视自己。2月5日,LexBurner再发微博,否认讲过相关言论:我真的没有说过“看这部动画的人是底层人民”“我是人上人”这种地图炮言论。但LexBurner的回应并没能让事件得以平息。 

  随着事件不断发酵,2月7日,B站发布公告称,因突发技术故障,《无职转生》第五集暂时无法更新,前四集也因技术原因暂时下架。

  “除了LexBurner言论引发争议”,不少网友认为,《无职转生》三观不正、恶心、恶臭,充斥着涉嫌色情的动作、情节——男主揩油女仆、出轨等,这才是下架的真正原因。

  2月8日,B站发布对LexBurner的处罚公告:在直播中多次发表不当言论,涉及引战、攻击他人,对用户和其他UP主不尊重,引发了巨大争议,违反了哔哩哔哩社区的相关规则。在得出司法结论前,封禁LexBurner的账号以及直播间等。

  如今,B站声称要对内容问题进行坚决治理,对此,你怎么看?(完)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多家企业宣布将终止合作 B站,“年关”难过?

2021-02-11 13:53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