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航空:重整事项不会对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021年01月30日 13:3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0日电 据“金鹏俱乐部FWC”微信号30日消息,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航空”)发布公告称,重整事项主要是按照法制化、市场化原则解决债权、债务问题,不会对海南航空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海南航空还称,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平稳正常,旅客购买的产品、享有的会员、积分等各项权益不受影响。

  1月29日,海南航空第三大股东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即海航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因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集团破产重整。

  海航集团表示,将依法配合法院进行司法审查,积极推进债务处置工作,支持法院依法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此后在1月29日晚间,海航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海南航空(A股简称为“海航控股”,代码600221)、海航投资(代码000616)和供销大集(代码000564)相继发布公告称,均被债权人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进行重整。

  据官网介绍,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经历27年发展,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跨国企业集团,拥有大型航空产业控股集团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航空”),涵盖航空客运、货运、通用航空及航空辅业等航空业务。海航航空旗下的航空品牌海南航空,已连续安全运营27年,累计安全运行超过800万飞行小时。(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海南航空:重整事项不会对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021-01-30 13:38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