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电子推“中电金信”新战略 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1月20日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记者 栾笑语)1月20日,“中电金信”新品牌新战略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已有能力和基础,整合核心和优势资源,进一步聚焦金融IT行业、强化“金融+生态”核心竞争力的最新举措。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陈锡明表示,中国电子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要,积极履行央企使命,从体系、系统的高度和角度,打造“中电金信”平台,致力于形成从核心应用到技术和业务中台,到软硬件基础设施的全国产化解决方案和系统能力,着力解决金融科技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发展和安全问题,牵引和带动金融科技、技术、产品和系统的自立自强,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为我国金融科技走向世界前列作出中国电子的探索实践和贡献。

  据了解,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中电金信)以“持续创新,为社会注入全新价值”为使命,以“数字科技成就美好世界”为愿景,将自身定位于“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目前,其在全国设有21个研发机构,汇聚了25000余名专业人士。

  作为中国电子发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中电金信将依靠自身多年在行业的深厚积淀、优势能力及工程实践,依托中国电子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的优势,联合科技领域生态伙伴力量,发力构建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服务能力,提供包括业务咨询、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实施、云架构迁移、运维运营、质量安全保障和系统集成等全栈式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

  具体来看,在技术中台层面,中电金信相继推出自主研发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数据中台、移动应用平台、AI行业平台和质量安全管理平台,形成了强大的资源整合与能力支持平台;在数字化应用系统层面,其构建了包括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交易银行、供应链金融、信贷管理、贸易金融、开放银行、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远程银行、数字化营销、智慧渠道、全面风险管理和金融财务管理等具有业内核心竞争力的硬核产品体系,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截至目前,中电金信累计为500余家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不断深化与多家科技企业的技术合作,形成了以“金融科技+生态”的独特竞争力。

  中电金信总经理冯明刚对记者表示:“2021年,中电金信站在全新的起点。我们将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深度开展技术创新与研发,通过数字化金融云基座和数字化行业应用软件的提升打造,与技术、产业同频共振,为金融机构实现自主、安全、高效的数字化转型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推“中电金信”新战略 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2021-01-20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