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温泉县搭上“旅游快车”富起来

2021年01月11日 08:32   来源:新疆日报   

  “老师,这道菜的油温要怎么控制?”1月4日,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阿勒腾托锅牧家乐经营者巴音加甫向培训老师请教菜肴的烹饪技巧。

  “博格达尔村现有牧家乐20多家,从业人员70余人。”该村党支部书记沙吾尔别克·巴哈提介绍,2019年,全村人均年收入1.5万余元,其中,村民参与旅游业的收入占1/3。

  近年来,温泉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博格达尔村搭上了旅游发展的快车,村民收入不断提高。尝到了旅游发展的甜头后,大家增收致富的想法越来越多。“我们根据村民的意愿,通过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邀请了厨艺、礼仪、旅游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老师定期给村民授课,提升他们的就业技能。”沙吾尔别克说。

  2020年,博格达尔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今年,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继续发展乡村旅游,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带动更多的农牧民参与旅游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田凤说。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新疆温泉县搭上“旅游快车”富起来

2021-01-11 08:32 来源:新疆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