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用竹炭》等3项国际标准发布

2020年12月25日 09: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柏林 陈晓华)近日,浙江佶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吉县华森竹炭制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与制定的《通用竹炭ISO21626-1:2020》《燃料用竹炭ISO21626-2:2020》和《净化用竹炭ISO21626-3:2020》3项国际标准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安吉县实现了竹产业企业参与制定国际标准“零”的突破。

  竹产业是安吉县传统优势产业,也是该县经济发展、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为提升安吉竹产业国际竞争软实力,进一步带动竹产品国际贸易发展,安吉县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在2020年出台的《安吉县工业经济政策》中,明确对主导(参与)国际技术标准制定的工业企业进行奖励(1项标准最高奖励80万元),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了解到相关企业在参与国际标准化制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后,迅速制定专项方案开展个性化帮扶,搭建标技委与企业的对接平台,助力企业畅通标准制定修订渠道。今年以来,全县已累计开展企业走访117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0个。

  与此同时,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企业参与标准国际化讲座、参加全市标准国际化工作现场会、到国际标准化经验丰富先进企业现场学习观摩等方式,提升企业制定国际化标准的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该局已组织开展各类活动5次,参与企业150余家次。

  “安吉竹产业走出了一条争取国际标准话语权,助力产业先进技术和产品走向世界的新路子。”浙江佶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通用竹炭》等3项国际标准发布

2020-12-25 09: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