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中医力量

2020年12月15日 07: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立风)近日,由北京汉典制药主办的抗新冠病毒药物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医疗专家和学者通过典型案例和大量数据,分享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发挥的作用,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中医药力量”。

  王晓良指出,与2003年的非典疫情相比,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参与度和介入程度是史无前例的。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中医药相关部门共派出中医专家组和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共773人,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各地中医机构派出4900人支援湖北;超过90%的确诊患者接受了中医药治疗。

  在研讨会上,汉典制药就其研发的抗新冠病毒相关药品研究情况进行了阐述说明,重点介绍了相关药品在项目研发、药理毒理研究、临床应用、药物安全性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与会专家就药物后续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中医力量

2020-12-15 07: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