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最先进物流分拣传输装备研发及智造基地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09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郭军 严定佳 许仲毅)12月9日,中建四局承建的中邮信源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在广州南沙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9.6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先进的物流分拣传输装备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

  据中建四局项目负责人张强介绍,中邮信源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覆盖智能分拣、智能终端、智能传输、专用汽车四大类产品的研发设计及制造。主要功能定位包括5G智慧工业智能制造基地、产品研发试制试验中心、新产品新应用展示和实训基地、远程设备运维数据中心、工程服务运维中心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5.14万平方米,首期于2022年7月建成投产使用。

  据了解,中邮信源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将设计围绕现代化办公和工业空间的联动性、高效性、可持续性展开,在高建筑密度的用地上,营造出利用率高的厂房空间和屋顶花园,为创新工作者们提供多样化工作和生活空间。基地将工业生产空间置于首层,承载办公和生活空间的高层建筑布置于基地南北两侧,利用工业生产空间的屋面作为绿化空间,在园区内部形成一个尺度巨大的屋面花园空间,有效改善了整个园区的空间质量。

  此外,中邮信源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三层厂房的屋面将会布置光伏太阳能板,预计可满足企业三分之一的电能供应。厂房屋面设置采光天窗,采光天窗具有空气流通、日照光线高利用率等特性,契合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

  据悉,中邮信源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位于南沙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南沙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将构建成为产城融合、生态低碳的国际一流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南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门户城市的产业及创新支撑点。中邮信源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南沙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最先进物流分拣传输装备研发及智造基地开工建设

2020-12-09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