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省彰武县委书记刘江义:变局中开新局为发展布好局

2020年12月03日 14:04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也为彰武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委书记刘江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握新发展阶段,结合当地实际,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彰武县未来发展谋好篇、布好局,真正将彰武发展融入阜新市、辽宁省和全国发展大局,推动全县实现加速赶超、富民升位。

  刘江义说:“彰武县将继续践行‘差异化竞争、错位发展’思路,立足打造‘中国砂都’,全力发展砂工业、沙农业、沙文旅、沙健康,持续做好工业突围、农业转身、服务业升级文章。突出特色优势,积极打造引领发展的主导产业。”彰武将全力扩大优势产业规模,聚焦硅砂深加工、装备制造及配套、高端建材等主导产业,倾力打造全产业链条,将经济开发区和农产品加工基地打造成高能级产业发展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刘江义明确:“彰武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农业发展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乡村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聚力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推动服务业多向发力,加快电商、物流、夜经济和全域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步伐,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让线上线下、城乡消费更好拉动经济增长。”

  刘江义说,彰武将切实筑牢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全面解放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等改革,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抓实项目招引,为彰武县产业发展注入动力、活力。推动“一网五平台”建设,从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入手,高质量提供全方位服务。“十四五”时期,彰武将继续以“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为核心,打造营商环境彰武版。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刘江义表示,要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关键是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十四五”时期,彰武将深入传承治沙精神,全面铺开“一点两线一面”生态治理格局,全力打造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典范,提升彰武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以生态恢复为根本,全面建成150万亩“山水林田湖草沙”相统一的生态屏障,全力打造国家级沙化草地生态修复治理样板区。

  刘江义说,下一步,彰武将积极把握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践行绘就一张图、凝聚一股劲、心怀一片情、捧着一颗心、严守一底线、考核一张表的“六个一”工作法,大力弘扬彰武治沙精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示彰武新作为、再塑彰武新形象。(记者 王官波 )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辽宁省彰武县委书记刘江义:变局中开新局为发展布好局

2020-12-03 14:04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