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美谷铺展“美丽产业”

2020年12月02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不久前,上海奉贤区的东方美谷,诸多健康、美妆企业赶赴一场“美丽之约”。欧莱雅、联合利华等28家国际品牌企业、146家国内知名企业齐聚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线上线下“集结”,共同展开健康美丽产业画卷。

  “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冲击的背景下,上海奉贤东方美谷实现逆势上扬。”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东方美谷美丽健康实体型企业新增40余家,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1%,规模以上服务业利润同比增长200%。

  “疫情既是大考,也是机遇。”第一次参加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的上海启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媛媛表示,人们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公司将借助东方美谷平台,与众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合作。

  如今,世界化妆品10强中有2家、中国化妆品20强中有8家落户东方美谷,已有大大小小700多家实业型企业,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扎根于此。东方美谷化妆品企业达到400多家,数量占上海市四分之一以上,销售额占全市40%,已形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美丽健康产业集群。

  今年8月,奉贤区提出设立一批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发挥东方美谷产业集群优势,实现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整合。全区上下掀起建设热潮,目前共有165家产业集聚中心成立。

  9月18日,奉贤南桥镇10个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集中授牌,5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奉贤南桥生命科技总部园(美谷一号)项目颇为引人注目,是上海全市首个“六证齐发”项目,总投资4.6亿元。

  “我们要打造世界级品牌。”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表示,近年来公司推出了许多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

  不仅是伽蓝集团,在东方美谷,百雀羚公司传承经典的同时加速创新,开启了国际化、年轻化的品牌重塑之路;雷允上药业走出中药国际化之路。越来越多中国品牌,正从这里走向世界。

  奉贤还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服务品质上下足“绣花功夫”。该区依托奉贤综合保税区,复制对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采取备案管理等自贸试验区经验,打造东方美谷跨境电商平台、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和保税检测维修中心。

  庄木弟表示,未来,东方美谷要建立标准体系,打造生态圈,开办“政策超市”,勇当创新先行者,真正让东方美谷成为世界化妆品进入中国的首选地。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东方美谷铺展“美丽产业”

2020-12-02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