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1日起京沪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2020年12月01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杜燕)从今天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自此,北京市民将可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乘客只需将亿通行APP版本升级到4.5.0版本后,Metro大都会APP升级到2.4.08版本后,可使用两个APP在本地地铁刷码乘车。

  据介绍,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城市轨道交通不享受当地优惠。同样,乘客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城市轨道交通也不享受当地优惠。

  同时,乘客使用亿通行APP在北京、上海跨城的地铁消费记录不可叠加。北京轨道交通月度累计折扣优惠仅为乘客在北京城市轨道交通乘车的优惠政策,按照优惠本地化原则,使用亿通行APP在上海地铁的乘车消费记录不计入北京轨道交通月度累计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阶梯折扣优惠。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北京、上海是目前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路网规模最大、日均客运量超千万的两座城市,两地之间社会经济交流紧密,跨城市出行需求巨大。京沪城市轨道交通携手发展,应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两市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不仅可方便两地市民跨城交通,有力促进城市间绿色出行,也为不同城市之间的轨道交通互融共通起到积极示范效应,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12月1日起京沪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2020-12-01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