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目前仍有20名“百名红通人员”藏匿美国

2020年11月07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日刊文透露,尚未归案的40名“百名红通人员”中,仍有20人藏匿在美国。

  2015年4月,中国公布的“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中,100人中有40人外逃至美国。据披露,截至目前仍有徐进、刘芳、刘昌明、石阳等20人藏匿在美国。

  文章说,美国是中国外逃腐败和经济犯罪嫌疑人最集中的国家,也是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腐败分子潜逃和藏匿财富的天堂。非盟数据显示,非洲近年来每年因非法金融流动而损失500多亿美元,过去50年因贪腐问题共损失1万亿美元,许多赃款最终都流向美国。

  文章表示,美方近日污蔑抹黑中方“猎狐行动”,是公然为腐败分子撑腰,其所作所为站在了正义和法治的对立面,违背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精神,也背离了美方在国际场合所作的公开承诺。

  文章说,腐败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合作打击跨国腐败犯罪、拒绝为腐败犯罪嫌犯和非法资金提供“避罪天堂”是国际社会达成的共识。中国全面启动追逃追赃工作以来,截至2020年6月,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追回赃款196.54亿元人民币。这些数据有力印证了中国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的事业,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目前仍有20名“百名红通人员”藏匿美国

2020-11-07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