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霍尼韦尔:进博会是中外企业互联互通的绝佳平台

2020年11月06日 07: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潘丽君 张墨成

  “进博会为东西方企业齐聚一堂、展示各自创新成果和交流经验提供了契机,有助于建立更多的联系,是个绝佳的平台。”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沈达理说,今年的进博会霍尼韦尔带来了涵盖安全保障、能源效率等多个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产品。“我们非常支持进博会,因为它是彰显中国经济动能的重要部分。”他说。

  霍尼韦尔是第一批参加首届进博会的跨国公司,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上,霍尼韦尔的展位面积比2018年扩大了三倍。霍尼韦尔在过去两届进博会上展示了多项智能互联、节能环保和安全防护创新技术,同时与中国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涉及互联工厂、智慧建筑、智慧医疗、飞机维修等,携手客户共创互联、安全和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沈达理表示,中国是目前唯一呈现稳步复苏态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转入正轨,需要“人们有信心走出去参与经济活动”,中国在谨慎应对疫情、注入社会信心等方面,“处理得很稳妥”。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美资企业之一,霍尼韦尔向来重视中国市场,看好其发展前景。沈达理说,跨国公司需要关注全球趋势,其投资、战略布局、产品和服务都要反映全球增长的现实,“我们的核心战略是与中国一起动态发展,真正成为中国本土企业。”

  沈达理认为,中国不单单是个进口或出口市场,也是重要的生产制造和创新之地,所以我们力求在中国市场拥有一席之地,以更好地抓住中国本土市场活力所带来的巨大机遇。“早在15、16年前,我们就意识到中国不仅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经济体,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跨国公司,我们需充分参与中国的动态增长。”他说。

  在中国,霍尼韦尔长期以创新来推动增长,贯彻“东方服务于东方”和“东方服务于全球”的战略。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在中国30多个城市拥有50多家独资公司和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霍尼韦尔:进博会是中外企业互联互通的绝佳平台

2020-11-06 07: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