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本溪要将绿水青山打造成影视基地

2020年10月29日 13:41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10月22日,辽宁省本溪市委宣传部、本溪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溪满族自治县将持续发展旅游、民宿产业,建设国家、省级重点旅游村,将当地绿水青山打造成影视基地。

  今年国庆节期间,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热映。作为其中《神笔马亮》单元的一部分取景地,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的香磨村和青石岭村以及高官镇松树台村,如今每天都能吸引大量外地游客“打卡”参观。香磨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朱丽洋说:“香磨村早年因盛产香料而得名。电影没上映前,来村里的外来人并不多,现在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四五十辆车开进村子。”

  青石岭村、香磨村森林覆盖率在85.7%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空气湿度大,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3.6万个负氧离子,是东北地区负氧离子较高的地区。青石岭村党支部书记李胜利介绍,之所以选择青石岭村取景,就是因为拍摄前期通过航拍截图看到了这里山清水秀的优越环境。

  近年来,本溪满族自治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山、水、林、泉、洞等自然资源优势,交融丰富的人文景观内涵,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将乡村生态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扶贫脱贫民生工程,大力培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此次电影的拍摄,更是推动了乡村旅游成为本溪县旅游产业的重要增长点和特色品牌。

  下一步,本溪满族自治县将持续发展旅游业,打造影视基地,并实现乡村旅游民宿建设突破、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突破“两个突破”和乡村旅游建设年。未来,全县计划培育5至7家3星级和4星级旅游民宿,建设6家以上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记者 王官波)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辽宁本溪要将绿水青山打造成影视基地

2020-10-29 13:41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