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中国声谷:“一站式”服务护航”智造“企业发展

2020年10月21日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从两个人、一份PPT的创业团队到销售额突破4000万的科技公司,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咪鼠科技)在中国声谷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下仅用了5年时间就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中国声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作为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已建成针对人工智能企业的从技术开发、产品装配检测、市场推广、品牌宣传等一条龙服务,打造了从“想出来”到“做出来”再到“卖出去”的全周期创业孵化公共服务体系。

  对于咪鼠科技而言,切切实实的享受到了中国声谷“保姆式”的服务。在企业初创时期,中国声谷为咪鼠科技提供了启动资金、办公场地、人才招聘等方面的支持。

  而让咪鼠科技感受最深的是中国声谷针对在企业发展“痛点”的服务。“比如我们的智能鼠标产品研发出来以后需要打样和小批量的试产,一般情况下是要到深圳找厂家来做,这样无论是在两地之间来回跑还是派人在深圳常驻,对我们企业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 咪鼠科技市场总监刘仕明说到,“中国声谷的智能制造中心就很好的解决了我们的这一难题。

  据悉,中国声谷制造中心涵盖产品设计、3D打样、模具制造、注塑生产、产品检测等一系列产品制造服务模块,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企业北上南下的加工痛点,降低产品研发的资金和时间成本,支持优质智能终端产品的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助力基地小微企业打破智能制造环节壁垒。

  此外,作为一家科技研发企业,咪鼠科技的研发人员占到了60%,这就让其在产品的宣传和销售方面显得能力不足。对此,中国声谷专门设立了线上线下的智能营销平台,线上依托淘宝、京东等电商搭建官方旗舰店,集中销售园区企业产品,助力产品推广销售,并提供产品售后服务、促销支持。线下搭建产品体验销售点,目前已在全国包括北京、重庆、宁波、合肥等多个城市累计建成50余家,并布局搭建中国声谷“50+1”线下产品推广体系。疫情期间,帮助园区300余家企业实现“托管”销售,2020年一季度实现销售额超过200万元。

  同时,中国声谷还建成了包括语音开放平台、NLP开放平台、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平台、智能写作平台在内的服务产业发展的基础技术开放平台,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据中国声谷运营单位高级副总裁毛媛媛介绍,截止20206月底,基地已集聚有科大讯飞、华米科技、金山软件、华云数据、海康威视、四维图新等910余家龙头企业,孵化带动了一批人工智能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 2019年基地核心及关联带动产值约800亿元,今年底可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入园企业超过1000户的“双千目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中国声谷:“一站式”服务护航”智造“企业发展

2020-10-21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