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盘山出台便民利企新政打造营商环境政策高地

2020年09月29日 13:40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记者 王官波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盘山县率先在全省出台《2020年盘山县便民利企“新16条”》,打响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发令枪。“新16条”紧扣全县营商环境评价反映的突出问题,围绕便民、利企、法治等关键领域,全面借鉴学习国际国内前沿城市成熟的改革创新做法,进行政策再完善,努力擦亮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这个金字招牌。

  “新16条”按照高效便捷、惠民利企、公平公正的原则,明确了4条便民措施、7条利企措施、2条免费措施、3条法治环境建设。这些措施瞄准短板弱项,直面盘山县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让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

  “新16条”的出台,实现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让盘山企业发展更顺畅的目标。今年,盘山县依靠多年来打造的优越营商环境,保障了全县重点规上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高效运行,有力支撑了县域经济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97.3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31.2%,增速全省第二。

  对于如何确保政策落实落地,盘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盘山将实现营商环境评价常态化,并建立检查通报、问题整改机制,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效检验的工作闭环,努力把盘山县打造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高地、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辽宁盘山出台便民利企新政打造营商环境政策高地

2020-09-29 13:40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