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宠物行业逆势增长 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0年09月27日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 王蔚)9月25日,第八届宠物界产业供应链互联网GET大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大会以“智造新生 宠育未来”为主题,围绕宠物界产业全链路,从渠道采购、电商玩法、顶层战略设计、营销推广等多维度内容出发,探讨优化宠物界产业顶层设计,全面驱动产业链上下游升级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书记项伯纯就“智造新生 宠育未来”发表开幕词,他提出,宠物界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不断升级体验,提升整体品质和经营效率,是大势所趋,也是新时代赋予宠物界各大企业的发展使命。

  项伯纯表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国内宠物行业依然逆势增长,2019年全国宠物犬猫犬猫饲养量达到1.2亿只,宠物饲料总产量155万吨,产值约465亿元,比2018年增长了16.5%,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我国宠物饲料虽然处于行业发展初级阶段,但是宠物食品市场规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项伯纯预测未来10-20年是我国宠物饲料和宠物食品行业的快速增长期。

  项伯纯认为,目前中国宠物经济整个市场上的产品仍然是以外资品牌为主导,国内独立发展的企业业务还比较单一,竞争比较分散。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宠物行业经济仍处于萌芽阶段,但是在未来10-20年将会迅速进入爆发期。

  据项伯纯介绍,全球宠物市场规模在2017年达到了增速的巅峰,新兴宠物市场经济总规模是世界宠物世界经济总量的最大贡献者,从2010年至今,规模已经翻了将近12倍之多,并仍然保持着每年20%以上的增速。

  项伯纯表示,中国宠物市场经济总规模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出现了跨越式的增长,目前我国的宠物消费类型主要以宠物食品及宠物消费为主,分别占据47%和27%。市场的宠物用品及其它服务仍在有爆发,目前全国宠物保有量大约在1.2亿只左右,超过85%的饲养方月均花费在1000元以下,50%的饲养方月均花费在500元以下,总体月均花费在450元。

  本届活动同时叠加疫情对市场冲击的背景,宠业全链路升级势在必行,作为疫后的首场行业盛典,吸引了超过300个电商渠道、超过300位宠物医生,以及上百家宠业头部品牌、超过50位行业领袖及嘉宾莅临现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国内宠物行业逆势增长 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0-09-27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