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智博会签约重大项目71个 合同投资2712亿元

2020年09月16日 1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重庆9月16日讯 9月16日下午,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线上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举行。本次共签约项目71个,合同投资2712亿元。

  据主办方介绍,签约项目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主题,主要呈现以三大特点。

  一是投资体量比较大。项目平均投资额达38亿元,较上届提高近50%。其中17个项目投资额超过50亿元。

  二是覆盖范围比较广。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智能应用、智慧医疗、智慧新材料、科技创新等领域,既关联新基建、新要素,又涉及新业态、新平台,涵盖了“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和“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从地域分布来看,除了落户重庆外,还有落地四川、贵州等省份的项目在此签约。

  三是企业实力比较强。今天参与签约的企业中,既有中国兵装、中国电科、中国通用技术、招商局集团等大型央企,也有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紫光集团、卓尔控股等国内一流民营或股份制企业,还有IBM、巴斯夫、威立雅等世界500强外资企业。

  近年来,重庆市正逐步将智博会打造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重要招商品牌和合作交流平台。“上两届智博会共有逾1000个项目在此达成合作共识,其中70%已实现落地转化”,该负责人表示,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加快重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助推我市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2020智博会签约重大项目71个 合同投资2712亿元

2020-09-16 1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